月光刻本

光而不耀,和光同尘

当王凯是你师父13(下)

训诫预警!!不喜勿入!!!

不要上升正主(第二人称高能代入)


一晃三个多月过去了,枯黄的树叶随风悉数散落,只剩下光秃秃的枝干,地上凝出了薄薄的一层冰霜。你在一家咖啡店打工,虽说工资开的不多,可到底也是风吹不着雨淋不着。


这天老板要求员工都提前一个小时到店里,你心里正埋怨,迷迷糊糊的起床,紧赶慢赶的好不容易在规定时间内打了卡。就看见有好几辆车停在门外,几个男的正要把机器扛进屋里,不愧是拍过戏的人,你当即就觉得眼熟的很。疑惑的问了问身边的同事。



“我天,这你都不知道吗?!今天有来拍戏的,好像叫内个《向风而行》男主是王凯诶!我前几天还看他的剧来着,今天能见到本人,真是赚了!”



在听到这个熟悉的名字后,你震惊到难以置信,甚至有点怀疑自己的耳朵。身上像有数道雷劈过似的,脑袋瞬间空白一片,浑身僵硬的好似被人狠狠定在原地,一时间不知所措,下意识的想去逃。


店里本就小,那些机器都堆在门口,根本哪也去不了。这时一个男的拿着对讲机走来,要挑几个群演扮作咖啡厅的客人,最后还是把拼命往后躲的你选中了。


在你拿着道具车上的衣服换好后,王凯刚到片场。人很多,你小心翼翼的一直背过身低着头,隐藏的很好。王凯没察觉到,他一直把注意力都放在剧本上。



“来,来你俩,就你俩过来,坐这儿。就假装吃饭聊天就行,别出声。”



好巧不巧,正好被安排在了王凯旁边那桌,距离之近。你心中酸涩,这几个月日日夜夜思念的人正坐在你触手可及的位置。在正式开拍前,你没忍住偷偷看一眼王凯,但就这一抬头恰好和王凯对视。



王凯没有任何表情的偏了偏头,不知有没有认出来。你触电般转移了视线,低着头无声的唤了句‘师父’。一时间手脚冰凉,终究是忍住了没让眼泪落下。



直到拍完了整场戏,工作人员在归拢机器。你冲破人群,飞快的离开跑去洗手间,因为再不发泄一场就真的要憋疯了。但这时你听到了一句最熟悉的声音。



“等下。”



周围乱哄哄的背景音像是被你过滤掉了,你的世界就只剩这一句话。处于往日对王凯听话的本能,你猛的征住停留在原地,一时竟没有胆子转身回头。



待王凯绕到你身前来,你已经彻底崩不住,肩膀不受控制的抖不停,眼睛红的像只兔子,还仍努力擦拭眼泪。声音也哽咽的不像样子,带着浓浓的哭腔。



“师父…呜……”



但王凯没应。



其实后来王凯越想越不对劲,他觉得你当初离开一定是有难言之隐的。他想好好问问,却不想老天这机缘巧合给的这么突然。刚才他从看见你身影时的那一刻就认出来了,当初一声不吭的走了,再见时,尤其是在这里见到你时,内心的感受更为复杂,五味杂陈。



如今王凯看到你这般,自然是心疼的紧。只是脸上并没有表现出来而已,他深吸一口气,淡淡的问道。



“现在住哪?”



“在…在呜呜…”你被呜咽声噎住了后语,又唰唰的落了几滴泪才说道。“租房,就在后面那片楼。”


你自以为把这份情感牢牢的藏在心底,只要不触碰它,它就不会痛,这也是你这几个月一直逃避的原因。但是现在,就在你见到王凯的那一刻起,你瞬间从里到外的溃不成军。你再也顾不得其他,只想一直的跟在王凯身边。


若不是这里还有人,你真想给王凯跪下为自己的一时冲动认错,想方设法的祈求他的原谅。



“我今天还有最后一场戏,你先到剧组酒店等我吧。”



到房间后,你的心更加忐忑不安。毕竟不论原因如何,你犯的都是大逆不道的大错,这些错放在任何一位师父身上,都铁定是要把徒弟逐出师门的。



在你的慌乱思绪中,王凯回来了。他脱了外套,走到你身边看着你的眼睛问:“有什么要和我说的吗?”



眼神太平淡太严肃,没有一丝温度,你害怕的挨到他身边跪下来,手臂虚虚的环住王凯的腿。“师父…我错了…我错了……您别赶我走,别不要我…求求您…”



“我从始至终有说过不要你吗?不是你自己要走的吗?”



王凯他再也不想把你弄丢了,他也害怕,他本想冷你一段时间,好让你长足了记性。但又看你脸上满是泪痕,被吓的脸色煞白,知道你心思敏感细腻,就…突然又有点不忍心了。


房间里的暖风开的很足,王凯都有点想热的挽袖子,可你明明穿着两件衣服还在发抖,这显然不可能是冷的。



“前几个月到底发生了什么事?我知道你不是那样的孩子,所以说实话,甭想骗我。”



话都说到这份上了,你自然不会也不敢隐瞒。王凯听完直接气的在屋里踱步,他眼睛瞪的溜圆,咬着牙问道:“所以你就这么轻易的把学业扔了?”



因为有怒火在声音自然是大了些,不知怎的突然把你问委屈了,嗫嚅道:“我就是想护您一次。”



“你这是亲手断送了自己的前程!!”



王凯吼完离你远远的地方消气,他真的怕自己气急给了你一巴掌,孩子越来越大了,不能这样打。可是在你看来就是师父连理都不愿意理你了,恨不得躲你远远的,好眼不见心不烦。



你跪着蹭到王凯身边,小心翼翼的拽他衣角,没忍住哭了起来。

“师父…您别不理我…呜呜……”

“师父费尽心血教我的东西我不应该就这么扔了…我知错了…可…可我没办法呀,我怕她发到网上去呜…到那时候师父怎么办啊…”



王凯看着孩子哭的实在是厉害,拿纸给你擦了眼泪,无奈道:“你就这么小看你师父吗?我能连这一个小谣言都摆不平?”



“但那不是谣言…是事实啊…”



“你先起来。”王凯换了个姿势,想着就这么说下去还得好一会儿,膝下没有垫子,再跪一会怕是要跪坏。“我问你,我对你的每一次责罚你是否都心甘情愿的领受?”



你猛的点头,自己曾经有过那么多小毛病,做过那么多错事,是师父不计前嫌一直包容。师父的好不仅在学业上,还有生活上。拜师这么长时间都是师父一直在照顾自己,早已超过了一位师者的责任,更像是一位不可或缺的家人。你敬他,爱他,自己根本没道理埋怨师父一分 。



“对啊,你情我愿的事,就算她发到网上恶意营销,清者自清,也没什么可怕的。不过一说我倒是想起来了,前一阵子是有个女生来找我的,后来被我婉拒了,我说过只收你一个徒弟,这样可放心了?”



“嗯。”原来师父一直在等我回家,被王凯放在心上独一无二位置的你,感动的不行泪水也越来越止不住。



冬季独一无二晴朗的一天,太阳金灿灿的挂在天上,积雪上夜间冻起来的薄冰还未融化,缀满霜花的树木,在阳光下煜煜生辉。



“不管怎样,都有师父来担着,完全不用让你一个做徒弟的来牺牲自己。”

“还有逃避是解决不了问题的,有些人专门要来害你,难道要遂了他们的心愿,一直躲下去吗?就算你躲到天涯海角,但该来的还是会来,师父说的意思能明白吗?”



“师父,我明白了。”过了一会儿你重新跪下去,你觉得总要为了自己一时的行为付出代价。“师父,您罚我好不好?”



从前的教育方式王凯这几个月来认真想想,觉得还是有些不妥,孩子毕竟大了,有些道理其实说说就能懂,根本不用靠板子来加深记忆。“不罚,都是之前的事了,过去了就算了,何况戒尺我已经给扔了。”



你听着这话,还觉得师父是因为那日自己把戒尺夺了而生气。连忙道:“师父!那日我真的没有怪您的意思…我…我都是演的…师父…我是真的知道错了,求您责罚。”



王凯怎么说都没用,这孩子莫不是傻了,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人,一门心思的要挨揍。算了,那就随她吧。



“过来,趴我腿上。”



这姿势明明是惩罚小朋友的嘛,自己都多大人了,你瞬间羞的耳朵通红发热。

软软的求道:“师父…您别用手,那边有衣架,阳台还有根棍子,您用那个…”



“不是你自己讨的罚么?快点趴过来。”



你趴在王凯腿上,没忍住往他怀里靠了靠,顺手拽了个抱枕,老老实实的挨巴掌。



“师父…对不起…我不该让您伤心…”王凯闻声停手,不解的问道:“那你明知道我会伤心为什么还要走呢?”



“长痛不如短痛嘛……”



王凯摸了摸你的头,听到你小声啜泣定是又自责了,安慰道:“好了,师父罚过就翻篇了,以后咱都不提了。”他话音一转:“不过你退学,把联系方式都拉黑,倒是很有本事。”



接着你挨了狠厉的几下,哼唧了一声:“错了错了…不敢了…”

“以后,以后师父就算不要我,就算师父一气之下要打死我,我也死皮赖脸的不走!我这辈子都跟着师父,追随师父!”



带带拉拉的总共挨了三四十下,你隔着裤子都感觉薄肿了一层,王凯给你揉揉身后。“结束了不打了,疼不疼啊?”



“您这有冰袋之类的东西吗?”



王凯想想:“没有,疼的厉害?”



你摇摇头,知道自己就活该疼着。拄着身体爬起来,拉着王凯的手,心疼的吹吹。“我就是想给师父的手敷一下。”



“害,师父没事。”王凯把你拢在怀里。“你离开了我几个月,师父知道你这几个月过的很辛苦,但过去了就是过去了,不许再为这件事耿耿于怀,心怀愧疚。往后你好好的待在我身边,我们还同往常一样,好吗?”

“咱们重新开始吧。”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家人们!到这正篇就完结了 !但我要是有灵感了,也会时不时更新一下番外。非常感谢大家的喜爱,我拖更了这么久依然有人在期待(感动.jpg



顺便宣一下我们王凯老师的新剧!《向风而行》目前刚刚杀青!飞行员师徒!

制服太帅了!我都想开一个当王凯是我老公的新文了(不是!

评论(15)

热度(66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