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光刻本

光而不耀,和光同尘

孤寂 第十四章


像捡垃圾吃这种事情,放在林昱宸身上是一点也不稀奇。当时的他又累又饿,还被派去干最脏的倒垃圾的活。起初他也是不情愿的,可是紧接着林昱宸发现那里会有一些别人吃剩的、或者坏掉的食物,而这些食物恰好可以勉强填饱自己的肚子。后来渐渐的也就习惯了。



林昱宸刚颤颤巍巍的把苹果拿起来送到嘴边就有人进来了,他吓的一抖,手使不上力气没拿住,又掉到垃圾桶里。



来的是那个实习小护士,上一次被送到医院时他见过。林昱宸忽然大起胆子恳求道。



“你…你让我吃…好不好?我真的很饿。”



再饿也不能吃这个啊,身体还没好呢就私自下床,碰坏了可怎么着!那小护士赶紧走到孩子身前,想扶他起来,因为着急所以动作幅度大了点,这下又把林昱宸陷入了不好的记忆中。



林昱宸害怕的手脚并用往后躲,没退了几步就撞到了床头的柜子,瘦弱的脊背和铁柜子一撞,发出砰的一声闷响。他把自己团起来,手臂护着头,用可怜的稀碎哭腔道。



“我不吃了…不敢了…真的不敢了,你别打我…别打我…呜……”



这模样谁看了谁心疼,护士小姐姐轻轻的环住他,温柔道。



“是姐姐不好,吓到你了,乖不怕啊。没有人打你,再也不会有人打你了。”



谁知林昱宸竟要挣脱开她的怀抱,推开她的手臂摇着头说:“别碰我…我脏……”



林昱宸知道自己是脏的,他的身体是脏的,血液是脏的,连他碰过的东西都是脏的。之前的那些人包括林彦,都说过他是灾星,六年前公司差点运转不过来,几乎亏的血本无归,后来是因为林彦又娶了妻才慢慢好起来。那些日子林彦成天拿皮带伺候他,这些话也都是当时林彦指着鼻子骂他的。



林昱宸知道自己十分不堪,他是会给别人带来厄运的。沾上自己的人都会倒霉,他也不配有人对他好。



“…你这小孩说什么呢!怎么会呢你不脏,一点都不脏!”护士小姐姐正劝说着,刚好食堂的人来了。他把林昱宸扶起,端起米粥。“今天特意做的,加了点肉沫和青菜叶,有点咸淡。来尝尝,尽量咽下去啊。”



林昱宸乖巧的被喂了两口,可没等第三口咽下,胃里就一阵翻江倒海,他止不住的干呕,难受的紧。



护士小姐姐碗都没来得及放下,立刻给孩子顺顺背,林昱宸扶她那只拿着碗的手臂,咳了几声。碗被震的直抖,护士小姐姐没拿住,啪嚓一声碎了一地。



林彦在隔壁被吓了一跳,以为宸儿出了什么事,焦急之下也忘了陈医生的嘱咐,抬起腿就往病房里跑,急三火四的把门推开。



林昱宸是看到他的一瞬间,处于身体本能,没有任何缓冲的直直跪下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今天比较忙,大家久等啦~






评论(21)

热度(1056)

  1.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